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懷長者南應大在小琉球舉辦養生料理發表

ImgDesc
小琉球目前是台灣旅遊熱門景點,年輕人忙於工作與事業,對於家中長輩並無太多時間陪伴;而小琉球的銀髮族通常在年輕時忙於工作,加上傳統飲食習慣的重鹹及海鮮食物的過度攝取,造成罹患腎臟疾病的比例偏高;而退休後又沒有良好生活規劃,更造成小琉球年長者生活大多過於單調且沒有重心。有鑑於此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透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並配合小琉球鄉公所關懷在地老人的政策,期望給予小琉球的長者在健康上、心靈上、生活上提供支持與照護。

銀養琉鄉 - 小琉球養生料理發表活動是「在地關懷」系列活動之一,主要是透過邀請琉球長者品嚐養生料理的聚餐活動,並傳遞健康飲食的觀念。活動於七月八日於琉球鄉老人會舉辦並邀請琉球鄉長、村長、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遊客中心主任、衛生所、樂齡中心主任、白沙國小校長,老人會三十多位長者共同與會。服務團隊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黃宗成校長及研發長熊正一親自帶隊,育成中心、文創中心、推廣中心、活動中心、餐飲系、商設系等師生共五十餘人參與。活動除包括料理品嚐外,並有五色蔬果功效及一日餐盤等健康觀念有獎徵答,並介紹計畫所推動的紮根認同計畫。
瀏覽數: